我校出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03浏览次数:1330

  6月3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及各地教育部门、社会服务企业等5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综合改革司司长宋德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朱卫国副厅长率领江苏代表团出席了大会。我校朱建国副校长参加了大会。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高校后勤改革的成绩和重要意义,认为高校后勤改革已经走到了整个教育改革的前列。鲁昕副部长认为,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就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的精神,主动地适应政府职能转换,正确地处理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继续深化改革的战略举措。她十分强调,当前既要继续坚持后勤社会化改革不动摇,又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坚持按照“政府履行职责、学校推进改革、后勤多元服务、学生享受优质保障”的思路,积极推进后勤改革工作。同时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发挥咨政作用,协助教育部,将后勤社会化改革成功的经验模式上升为国家制度,释放改革红利,建设升级版的后勤,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使学生吃住享受更加舒适、优质的服务;二是按照“五位一体”的小康建设路径,加强节约、低碳、环保、绿色校园建设;三是加强学生食堂和公寓工作;四是促进“农校对接”工作;五是加强高校安全管理;六是加强行业管理制度建设和协会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我校朱建国副校长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