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我校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6-27浏览次数:368

    6月25日,由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刚为组长,盐城师范学院后勤集团正处级调研员殷大云、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王继军、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程则思等五人组成的江苏省教育厅对高校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引入的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工作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工作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听取学校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工作情况汇报;二是现场检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的食堂;三是就餐现场组织实施满意率测评;四是查阅相关工作资料,计算统计数据;五是检查组反馈检查意见。
  上午8点30分,在国教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尤建国、副院长陈桂林、沈世江以及院办、团委、保卫处、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后勤发展总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引入的社会餐饮企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上,尤建国书记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食堂工作总体情况。陈桂林副院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食堂“办好食堂、保障课堂”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的主要做法与经验、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的特点与实效以及如何更好的解决高校餐饮服务社会化进程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汇报会由沈世江副院长主持。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前往第二、第四、第五餐厅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在就餐现场组织实施学生满意率测评。下午查阅了我校对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工作中准入机制、合同管理、监督管理、退出机制等方面的资料。
  反馈会上,检查组一致认为,我校的此次汇报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汇报认真,资料准备充分。学校在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工作的各个环节都体现了较高的水平,其中很多做法与机制具有鲜明的特色并走在高校伙食管理工作的前列。检查组还对我校如何进一步提高食堂管理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尤建国书记对检查组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对引入社会餐饮企业承包经营食堂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梳理,总结了经验,学校将结合检查组专家们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促进我校食堂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管理处 资产经营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