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后勤管理培训学校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6-07浏览次数:192

    为了提升后勤职工队伍素质,推进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后勤职工反腐倡廉意识,6月6日下午后勤管理培训学校邀请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检察院组成员、副检察长、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缪宏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我院陈桂林副院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丁鸿利处长出席了会议。基建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全体职工、后勤发展总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缪宏局长做了《高校职务犯罪预防》的专题报告,他从职务犯罪的界定、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原因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三方面进行了报告。他指出职务犯罪关系重大,近年来江苏高校出现了多起违纪违法案件,此类案件出现了涉案人员多、案件数量上升、年龄层次多样化的不良趋势。职务犯罪的发生既有宏观方面的原因,如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等;更有微观方面的原因,如行为主体经不住诱惑、法制观念单薄等。缪宏强调,高校工作人员需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慎用权力,认真做好分内工作,把好防腐倡廉的思想关。
  会上,丁鸿利处长结合我院实际谈后勤系统廉政建设,她指出后勤工作者需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素质修养,积极发挥相互监督作用,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做到防腐倡廉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最后,陈桂林副院长作重要讲话。陈桂林副院长指出后勤系统防腐倡廉是保障后勤工作的前提,后勤无小事,作为后勤工作者,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觉悟,学习法律知识、知法懂法、敬畏法律,从源头上制止腐败事件的发生;不断完善后勤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让腐败事件无空可钻;慎用权力,不越权也不渎职,认真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每个人都要做到廉洁从政,为后勤廉政建设,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

(基建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 后勤发展总公司 供稿)